緬甸死亡逾700、中共無人機參與 歐盟譴中俄阻撓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】緬甸軍方持續鎮壓反政變示威者,對抗議民眾發射手榴彈。4月9號一天就造成80多人死亡。由於中共在聯合國上反對制裁軍政府暴行,緬甸民眾憤怒焚燒中共五星旗。歐盟外交高級代表波瑞爾在推特發文批評,中、俄兩國公開表態不制裁緬甸,是在阻礙國際對緬甸軍政府的統一回應。

4月9號清晨五點,仰光附近的勃固省首府勃固市(Bago)傳來陣陣槍聲,軍警入夜後進入民宅逮捕。幾乎一整天,當地發生著殘酷的血腥鎮壓。

當地居民說,軍警拒絕讓援救人員靠近屍體。民眾還撿拾到手榴彈發射器等。根據人權組織統計,當天一天就造成82人死亡,使緬甸政變以來,死亡人數至少701人。

緬甸民眾 吳先生:「在仰光附近有一個勃固(Bago)市,政府軍打死了83個示威者,然後有的是有拉去屍體,被他們沒收掉,要屍體的話,要12萬,然後他們拿去的屍體,他們把內臟全部已經掏空掉了,現在有的一些郊區的已經開始逃難了。」

不僅勃固發生血腥鎮壓,居住在緬甸的吳先生說,從曼德勒到仰光的主要道路上,軍方開始沒收民眾的手機,阻止民眾把訊息往外傳遞。

緬甸民眾 吳先生:「現在軍政府在曼德勒和仰光的路上,這些來回的車,在勒索,專門抓這些年輕小夥子。車上看到有食物、有金錢都沒收掉,一看到手機第一勒索手機,看看手機有沒有發,關於國家的和政變的圖案,如果有的話,他們就開始把這個人抓起來,然後判罪,沒有帶手機的話,他就給你勒索錢。」

中共多次拒絕在聯合國等場合譴責緬甸軍方,民眾不滿情緒高漲。在抗議活動中,焚燒中共五星旗以及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、習近平的圖像。

4月10號,在美緬甸人前往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前,要求中共停止支持緬甸軍方。

根據緬甸傳媒「伊洛瓦底報」(The Irrawaddy)報導,緬甸軍方使用中國航太科技集團(CASC)製造的無人機監視示威,收集有關情報,並且對示威者製造心理壓力。

歐盟外交高級代表波瑞爾在推特發文批評,中、俄兩國公開表態不制裁緬甸,是在阻礙國際對緬甸軍政府的統一回應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