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主教打2劑科興仍確診 中共官員認中國疫苗效力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】智利兩名主教在一個月前,已經施打完兩劑中國科興疫苗,但近日仍確診中共肺炎,並入院治療。而中共CDC主任高福,10日罕見承認中國疫苗效力低,正在考慮是否允許混打不同種類的疫苗以提升效力。

智利天主教會10日在推特帳號上證實,76歲的聖地牙哥總主教艾歐斯(Celestino Aos),與輔理主教洛倫澤利(Alberto Lorenzelli).都在前幾天確診,已經入院接受治療。然而,兩人先前都已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(Sinovac),第2劑是在3月11日施打。

這個消息加深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疫苗效力的質疑。10日,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,在成都參加疫苗與健康大會時公開承認,中國現有疫苗的保護效率不高。

《路透社》:「中共CDC主任高福週六說,目前現有的疫苗「保護力不高」,還說「正在考慮接種混合不同技術開發的疫苗」。高福說,採取步驟「優化」疫苗的程序,包括改變劑量,調整兩次接種之間的時間,是疫苗功效問題的「絕對」解決方案。」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高福分析,中共目前採用傳統滅活疫苗製備方法,但應該關注mRNA疫苗的核醣核酸技術。目前輝瑞(Pfizer)和莫德納(Moderna)疫苗,都採用這種技術,保護率超過90%。不過,高福隨後在中共官媒否認其說法,稱自己是在提出一種未來的科學思考,即通過優化接種程序、採用不同技術路線來提高疫苗保護效率。

WION主播 :「此前中國科興疫苗稱,巴西實驗顯示,預防感染的功效超過50%,預防醫療介入和住院治療的功效有80%。」而已經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的智利,從開打的2月中旬起,新增確診和死亡案例不降反升。智利大學研究發現,在智利,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的保護力只有3%,幾乎等於沒有接種;等28天之後接種第2劑,保護力可上升至27.7%,一直要等到完成兩劑疫苗的14天之後,保護率才升至56.5%。智利大學的報告,與高福「中國疫苗保護效率不高」的說法相當吻合。據港媒報導,香港再增一起接種疫苗死亡案例。一名58歲男子,8日工作時突然呼吸困難,送醫後不治,而他在離世的23天之前,曾經接種科興疫苗,累計香港科興疫苗死亡案例至今已達14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