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壟斷案!揭Google秘密計畫 德州指不公平競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】去年10月,美國司法部指控Google利用市場壟斷地位打壓競爭對手,目前已經有15個州加入司法部的行動。而近日外媒取得了德州反壟斷訴訟中提交的法庭文件,內容指出Google多年來進行一項計劃,讓Google享有不公平競爭優勢,帶來至少數億美元的收入。

外媒《ABC News》(2020.10.21):「Google掌握著美國近9成的網路搜尋市場。」 打開電腦,使用Google搜尋,還有地圖、電子郵件等工具,無處不在的Google,去年10月正式被美國司法部以反壟斷法起訴,美國15個州也提出訴訟。

美國麻州總檢察長 Maura Healey(2020.12.18):「具體來說,我們對Google的指控是,它們像Facebook一樣,維持這種壟斷計劃,並且他們採取了幾種方式。它們為了保護自己的收益,他們不斷的在自己的平台上投放廣告以增加利潤,讓那些被Google平台吸引購買的廣告客戶和消費者,認為這是更有利的平台。」 近日,華爾街日報取得德州反壟斷訴訟中提交的法庭文件,內容提及Google多年來進行著一項稱作Project Bernanke(伯南克)的秘密計畫,「透過使用Google數位廣告交易平台過去收集的競價資料,讓自己的廣告系統獲取優勢並牟利。」這項計畫每年為Google帶來數億美元的收入。 搜尋引擎DuckDuckGo創始人 Gabriel Weinberg(2020.10.22):「實際上對消費者的負面影響,是通過他們的負面影響從行為定向廣告、無止盡的數據收集以及對社會和民主的影響。 因此,有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廣告跟隨著您,其中大部分是來自Google。」 Google隨後也承認這項計畫的存在,並指出運作細節沒有向廣告商披露,但否認計畫存在任何不當之處。不過德州監管機構指出,這項計畫給Google帶來相對於競爭對手的不公平競爭優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