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堆300年里程碑 舉辦運動會凝聚客家認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今年適逢客家六堆成立300年,有「大武山下小奧運」之稱的六堆運動會,周末(4月10日、11日)兩天,在高雄美濃國中登場,來自高屏六堆地區12鄉的好手熱情競技,還第一次出現「附堆」參賽隊伍,邀請旗山圓潭、手巾寮與屏東九如地區的客家人,一起來共襄盛舉。

第56屆六堆運動會在美濃國中舉辦,開幕典禮由空軍軍官學校軍樂隊引領大會技術委員會、裁判團進場;而各堆選手團也以創意的方式進場展現地方特色,壓軸的忠勇公神轎,由客家委員會鍾孔炤副主委等人扶轎進場,場面熱鬧非凡。

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:「本土延續歷史最久的一個運動會,那麼他也是六堆這樣的一個清代開發時期連莊組織,地方認同唯一能夠延續到現在,還有一個具體的活動、具體的傳承。」

點燃聖火儀式後,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、高雄市長陳其邁,以及屏東副縣長吳麗雪,一起參加棒球開球儀式,隨後登場的無人機表演,以賽跑、投籃、揮棒等運動意象,呈現300年來的六堆文化意涵。

美濃區區長 鍾炳光:「300年總是要辦的不一樣,我們擴大辦理我們56屆的運動會,我們打破歷屆的參賽人數,有3300位選手來參加,展現我們六堆人的精神和團結的力量。」

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:「每個選手拿到獎牌的時候,都會覺得他那一面獎牌不但是個人的榮耀,也榮耀300多年來六堆的先民、先烈、祖先。」

活動現場也邀請來各式團隊表演,展現各種不同的客家風貌。客家委員會表示,六堆地區300年來傳承了良好的文化與保家衛國的忠義精神,六堆運動會今年在美濃擴大舉辦,期待能團結客家,發揚六堆先烈的忠義精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崇穎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