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科大藝術中心三人聯展 茶氛激出艷麗火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】雲林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,日前舉辦「我在 茶也在」聯展,是由休閒遊憩系教授林俊男,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,結合陶藝和漆藝所激盪出的藝術火花,三人從竹製茶桌到漆製茶組,就地取材,創作出讓人讚賞的作品。

以細緻的竹片做燈具,用竹片編織茶道桌,擺上漆器杯組,加上燈光倒影,融合不同材質創作出的作品,取名「大海的鄉愁」。

虎科大學生:「這整組的作品非常特別的是,他利用竹藝的茶席來做為它的桌面,然後來跟陶藝來做結合,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特別的地方。」

虎科大教授 林俊男:「那個燈就是代表北斗七星,然後那個燈照下來,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海波浪的景色,那在海洋裡面喝著茶 ,總會思著故鄉,我們就有一個月亮的一個燈,在想你跟月亮的感覺,你跟故鄉的距離,然後喝著茶,那不知道是茶醉還是思鄉的醉這樣子。」

這是由虎尾科大教授林俊男,邀請漆藝家廖勝文,和陶藝家李明松,在校內藝術中心所作的聯展,就地取材,包括竹子、漂流木、木渣,甚至從果園採回來的一串香蕉,都可以成為焦點。

虎科大學生:「比較有感觸的作品是,是在老師在後方的部份,他其實用了一串香蕉,跟一幅簡單的漆畫,來表現出居家很溫馨的很溫暖的一個氛圍出來。」

虎科大教授 林俊男:「我們最近幾年在做的一件事是,想要嚐試建構一個台灣空間新美學,這些新美學不是純粹美學,而是加上人文加上社會意義的美學,那去改善在調適人跟人之間的關係。」

融合三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,個人對於茶文化的深刻體驗,營造出不同的氛圍,雖然簡單但一點都不違和,成功傳達「茶無所不在」的概念,漆藝、陶藝和竹藝,經過巧手創作和用心擺設後,成就一個相當吸睛的作品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