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院黨不提公投對案 藍營啟動500場街頭宣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】828預計有四大公投,總統蔡英文4月11日召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後,決定不提對案,要黨內加強與社會溝通,預計5月開始,密集辦說明會。不過國民黨也準備好,要至少辦500場街頭宣講,衝出投票率,更定調這是對施政的信任投票,要是公投過了,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下台。

總統蔡英文周日召集府院黨高層,討論公投因應策略,最後拍板,不提對案,全力向社會說明。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我們並不引起,提對案可能造成的政治對抗。並沒有所謂過去討論裡面,什麼主戰主和,甚至有人討論到,這是一個所謂派系之爭的問題。」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不提對案是聰明的做法,她提對案的話,擺明跟民意對幹。」

民進黨定調,用溝通取代對立,傳出也跟太魯閣號事故有關。因為現在已經進入究責、善後階段,如果此時再提政治意味濃厚的對案,可能反被國民黨操作、批判,目前828四大公投,包括確定成案的重啟核四商轉,以及已經送第二階段審議的反萊豬、珍愛藻礁、公投綁大選。國民黨更將這場公投,提升為對行政院的信任投票。

國民黨公投小組執行長 林為洲:「幾個案子都過,不用有人負責嗎?上自行政院長,下至各部會,應該是要總辭。」

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:「我認為層次不一樣,把公投的議題,往政治化方向操作,我不認為這是對的,這樣子反而模糊了公投的焦點。」

綠營立委不以為然,全力備戰施政說明會,預計5月開始,密集和民眾溝通。國民黨則準備辦至少500場街頭宣講,把公投當作2022前哨戰,剩下四個月,藍綠加緊練兵,各自出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