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半導體峰會 劉德音:台積電將成美最大外國投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美國白宮周一(4/12)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,台積電、三星、英特爾等19家公司高層受邀。美國總統拜登在峰會上提到,中國共產黨企圖主導半導體供應鏈,美國應強化國內半導體產業,投資不能再等。另外,與會的台積電董座劉德音也透露,台積電5奈米廠計畫,將成美國最大的外國投資案。今天台積電股價走高,也帶領台股上衝,上午一度突破萬七大關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4.12):「晶片,就像我這裡有的,這些晶片、這些晶圓,我們的電池、寬頻,這些都是基礎設施。這就是基礎設施。」

12號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出席白宮召開的半導體執行長峰會。拜登在峰會上表示,中國共產黨企圖主導半導體供應鏈,美國應強化國內半導體產業,投資不能再等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4.12):「今天,我收到了來自兩黨的23名參議員的信,以及共和黨和民主黨的42名眾議院議員的來信,支持美國晶片計畫。現在,讓我引用這封信。信件中說,中國共產黨積極計劃調整和主導半導體供應鏈。」「中共和其他國家沒有等著,美國也沒有理由繼續等下去。」

這場峰會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、白宮經濟顧問狄斯(Brian Deese)及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共同主持,拜登僅短暫出席。與會的19家企業包括,英特爾、三星、台積電、福特汽車、通用汽車、Alphabet等。
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參加峰會後表示,國外直接投資能強化經濟競爭力,創造在地就業機會,提升個人收入,進一步拓寬經濟發展,助力當地公司成長並支持創新。台積電有信心,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將興建的5奈米先進晶圓廠計畫,也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國外直接投資案之一,在與美國政府跨黨派的合作下將會成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