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朝野立委.美議員力挺港大紀元 譴責暴力.質問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週一(12日)晨四點多,香港大紀元印刷廠,又一度遭歹徒持凶器攻擊,包括印報機、多部電腦等,皆被砸爛,而根據大紀元聲明,印刷廠15年來一共被襲擊五次,台灣跨黨派立委、美國國會議員也表示關注、譴責暴力,並質問中共在其中角色。

畫面中三名身穿黑衣男子,突然闖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,接著另一邊監視器畫面顯示,四名男子手持長槌等凶器,大肆破壞廠房設備,整個行兇過程大約兩分鐘,事情就發生在週一凌晨四點多,包括印報機、多部電腦等,皆被砸爛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 趙天麟:「暴徒襲擊那麼多次,都沒有破獲,讓人不禁懷疑,香港的治安是不是有差別待遇,會不會是某種程度上,是由中共授意所為。大紀元相關的媒體集團的存在,某種程度上成為中國大陸上面,去呈現真相的,很重要的媒體界面。我們為大紀元媒體集團加油。」

不過這已經是第五次遭到歹徒襲擊破壞,上一次是在2019年,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,印刷廠遭四名歹徒闖入縱火,之前則是在2006年、2013年遭歹徒攻擊,然而,香港大紀元多次遭襲擊,香港警方卻沒有一次破案。

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 邱顯智:「不民主的國家裡面,是一個慣用的手法,用這樣的方式去恫嚇、威嚇,然後去讓這個記者產生寒蟬效應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應該,也是一個要非常高度關注的議題。」

國民黨籍立法委員 李德維:「大家首先還是要遵守法律,不要用自己的想法,去破壞別人的東西,我們也表達非常的遺憾,因為畢竟一個社會,能夠有多元的聲音,不同意見的表達,我覺得我們都要適度的尊重。」

美國多位議員也發聲明譴責,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德文‧努尼斯(Devin Nunes)說,中共不能容忍任何媒體報導關於中共的事實,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‧班克斯(Jim Banks)則說,這次襲擊「應該受到譴責!」、「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攻擊」,賓州共和黨眾議員斯科特‧佩里(Scott Perry),也表示,中共依靠恐嚇、勒索和暴力來壓制自由,壓制那些為真理而奮鬥的人,以及遵循公理而自治的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詹詠如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