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上海市長楊雄猝死 生前是江澤民長子親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中共官媒稱,週一,中共政協外事委副主任、前上海市長 楊雄,因心臟病突發死亡。楊雄被指是江澤民,以及長子江綿恆的親信,楊雄從政被認為是「二江」的安排。

中共《解放日報》官網週一(4月12日)報導稱,原上海市長 楊雄,因心臟病突發,在上海華山醫院去世。

楊雄,終年68歲,浙江杭州人。

2001年至2003年 擔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;

2003年至2012年 擔任上海副市長;

2013年至2017年 擔任上海市長;

2017年至2018年 擔任全國人大財經副主任;

2018年至2021年 擔任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。

楊雄被指是前中共黨魁 江澤民,及其長子 江綿恆的親信。

他曾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總經理,在江綿恆掌控的上海航空擔任董事長。

2001年,江綿恆安排楊雄從政,目的是保護江家利益。

上海一直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。

香港雜誌報導稱,2016年,楊雄因濫用職權、收受賄賂等問題,被中紀委約談。

第二年,中共黨委正式宣佈,楊雄不再擔任上海市長。習近平的舊部 應勇接替市長一職。

有分析認為,當年胡錦濤、溫家寶清理上海幫,使擔任上海市長的楊雄,沒能成為中央委員。楊雄也是20多年來,唯一沒有升到副國級待遇的前上海市長。

2018年,大陸媒體還發出了楊雄站在街邊,手拎塑料袋的落魄照片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劉芳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