馳援南海捍海疆!台國造「玉山艦」匿蹤.火力更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好,國艦國造玉山艦,作戰救災兩用,不但配備「海劍二」防空飛彈系統,具備匿蹤構型、武裝齊全,也擁有完整電磁脈衝防護性能。未來還能成為馳援、收復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重要戰力。學者也分析,玉山艦的加入,讓布署離島更加靈活,也能破壞中共對東沙島的布局。

台灣自製的新型「兩棲船塢運輸艦」,取名玉山艦,在下水儀式上,正式亮相。

玉山艦,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,以及76快砲、方陣快砲,提升防空火力。另外,可以搭載兩棲登陸艇、AAV7兩棲突擊車、重型車輛跟悍馬車,甲板還可以停放2架直升機,能長時間獨立執行外海作戰任務。

(電訪音源)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:「玉山艦它本身防空跟制海的功能也都有,在海面上有一定的匿蹤性,所以從這些技術層面來看,玉山艦是一艘具有完備功能的作戰艦,特別是在離島作戰。」

玉山艦,平時主要負責物資運補,戰時則可發揮兩棲作戰能力,因為噸位夠大,還可能成為馳援、收復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重要戰力。

(電訪音源)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:「像我們去年把陸戰隊把99旅派到東沙去,為什麼我們要提前部屬,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類似兩棲作戰的專屬軍艦,現在台灣有玉山艦之後,相對在布署離島的防禦上面,就會變得比較靈活,所以就會破壞中共原來對東沙的一些戰略想法跟布局。」

中共在南海的動作頻頻,學者分析,玉山艦的加入,對中共有一定的制衡作用。同時,也向美國展現,台灣建立國防自主的決心。

(電訪音源)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:「玉山艦它有可能搖身一變,變成一個反潛的作戰平台,這一點的話,可能美國可以幫助的地方就很多,因為台灣畢竟在反潛作戰上面,相對日本和美國,我們是比較沒經驗的。」

不僅是國艦國造重要里程碑,也是南海角力下的重要一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