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境外+4 疫苗擴大接種首日1181人施打.嚴重不良+2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關心台灣疫情,昨天(13日)是AZ疫苗,開放給第二、三類疫苗接種對象施打的第一天,總共有1181人次施打。而週一通報的不良事件有15件,其中2人歸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,分別有嘔吐、拉肚子,以及腋下淋巴腫大及嗜睡症狀。不過症狀都已經緩解。台中市也有局處首長打完疫苗後,發燒請假一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我們有新增4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。」

宣布新增四個境外移入病例,分別來自孟加拉、菲律賓、衣索比亞以及愛爾蘭。除此,指揮中心也說明擴大第二三類疫苗接種對象後,第一天的施打情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星期一那它的接種人次是1181,那回補了43位。所以總共目前累計的接種人次是25882。不良事件的部分,那昨天有新增15位,其中13位是非嚴重的不良事件,那有兩位歸到這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。」

媒體關注,台灣AZ疫苗施打率不高,加上其中一批疫苗將在5月底到期,是否考量開放自費施打部分降低價格,對此莊人祥表示還在研議,跟醫院討論收費上限。至於往下擴大施打族群,莊人祥說,要看這兩天的疫苗施打狀況,目前沒有這個規劃。另外,關於台帛旅遊泡泡是否藉由放寬檢疫措施來拉抬買氣,莊人祥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朝向鬆綁的方向,但是最後還需要這個最後的一個,就是最後簽核決定。」「上次有說過就是,針對(返台後)五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正在評估是轉為一般的自主管理。」

莊人祥表示,如果真的能鬆綁,會針對自主管理的部分,不過返台後五天要採檢,應該還是會維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