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兼工地主任10年僅開罰4件 時力提修採購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後,李義祥被查出身兼營造業負責人,及工地主任,甚至過去有違規紀錄,卻還可以承攬政府標案,有鑑於現行的採購法規範不足,時代力量立委將提出《採購法》修法,增修訂「防賄條款」及「三振條款」等,追懲不肖廠商。

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顯智:「光是《營造業法》28條,李義祥違反工地主任不得由其他的營造業負責人來兼任,這個在過去十年,處罰了幾件,才四件,天阿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:「涉及賄賂的情況的話,目前禁止他們參與的投標期間,除了原本的三年之外,我們認為應該要提升到20年,希望能夠嚴懲這樣的結果跟作為,另外就是,禁止投標的情況達三次以上,就應該要永久禁止參與公共工程的投標案。」

另外,邱顯智也提到,台鐵要啟動組織改革,不可能只由交通部主導,而是應該整合跨部會,由政院推動的院際主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