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文森火山又爆發 台助友邦災害管理簽署MOU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位於加勒比海的中華民國友邦聖文森,近日遭遇火山噴發,中華民國外交部除了表達關心與慰問,也伸出援手,今天(13日)正式與聖文森簽署MOU,要協助聖文森檢視災害預警,到災後緊急醫療的架構,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也親自出席,感謝台灣的幫助。

位於加勒比海的中華民國友邦聖文森,當地時間12號凌晨,火山再度爆發,天空瞬間變成灰白色,包括汽車、房屋都被覆蓋厚厚一層火山灰,當局也緊急撤離超過2萬名居民。而同時間,身為友邦的台灣,也伸出援手,與聖文森合作簽署MOU,結合醫療公衛、天災監測、科技防災等專業,協助友邦聖文森檢視災害預警,到災後緊急醫療的架構。

外交部主任秘書 徐儷文:「希望能夠具體協助,我們的友邦聖文森,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第三項,健康與福祉,減輕聖國的醫療院所負擔,進一步保障,聖國人民的生活與健康。」

衛福部常務次長 石崇良:「可以將台灣過去,在防災方面的相關經驗,分享、協助我們聖文森國,來建立,對於未來的各項的,複合性災害的,良好的制度。」

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(Andrea Bowman),親自出席簽署儀式,她表示,這份MOU不僅為聖國人民生活以及生計,帶來助益,更加強台灣與聖文森,兩國之間的友誼。

聖文森駐台大使 柏安卓:「對於各個簽署單位,聖文森對於你們深深的感激,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。簽署這份備忘錄,在今年2021年,正好是聖文森和台灣建交四十周年,,象徵著我們兩國之間的友誼持續的提升,不僅僅只是個友邦。」 

柏安卓也表示,藉由這份備忘錄,見證了台灣持續實踐,「Taiwan can help」的精神,她強調,儘管面對地緣政治的諸多挑戰,台灣與聖文森,兩國會堅定同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