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信保基金績優銀行頒獎 僑委會宣布紓困融資4.0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海外信保基金績優銀行頒獎典禮,今天(13日)舉行,總共頒發出4個獎項,共有9家銀行、11家分行獲獎。現場也特別安排,3位在新南向國家經營傑出的台商,分享成功經驗。僑委會也宣布,紓困融資4.0方案,協助僑台商在海外發展。

主持人:「總送保融資金額優等獎,得獎的是,兆豐國際商業銀行。」

海外信保基金績優銀行頒獎,今年共頒發4個獎項,包括「總送保融資金額績優」獎及「新南向國家融資金額成長績優」獎。共9家銀行、11家分行,獲得5項特優獎、27項優等獎,最大贏家為兆豐銀行,共獲得6個獎項。

兆豐銀行總經理 蔡永義:「整個新南向的放款的餘額,我們到今年的2月底我們有2136億,比過往就整個來講,我們還是大幅的成長。沒有受到這個疫情影響,我們是完全沒有。」

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:「有滿多中國大陸的台商,希望能轉進到東南亞去,而且這個轉進他們的時間是非常的急迫,希望能夠盡快,就能夠有工廠來經營,不是說只是去看地而已。」

受疫情及美中貿易戰影響,僑台商生產地移轉出中國,台灣政府擴大新南向政策。去年,新南向國家僑台商融資金額達2億4千萬美元,增長18.1%。面對疫情,去年9月開辦COVID-19紓困3.0方案,融資額度提高到25萬美元,保證成數提高到9成。到今年3月底,共協助僑台商融資2736萬美元。

泰國台商代表 張文益:「武漢肺炎的壓力,市場的衝擊、競爭,可以說是跟以前比更嚴峻,那這個情況,更需要信保基金,針對有往來的台商,應該要加碼。」

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:「今天正式宣布,我們紓困融資的4.0方案,這個方案會將融資的資金,最高額度達到40萬美金,那同時我們在利息的補貼,可以高達3200塊美金,以及我們手續費全免。」

僑委會表示,有6成海外台商選擇東南亞。其中越南、泰國居多,其次是印尼、馬來西亞。未來僑台商前進東南亞,已成趨勢。現場也特別安排,3位在新南向國家經營傑出的台商,分享成功經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