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波麗士樂當新農 種出有機菜開創第二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,有很多人從職場退下來後,會選擇再創業。透過鏡頭帶您去看,一位退而不休的員警,如何重新找到職場第二春,還讓自家栽種的小黃瓜,有機會進入知名大賣場,上架販售。

一條條翠綠的小黃瓜垂掛在棚架上,採用隧道型溫網室及離地栽培法種植小黃瓜,並設置自動化設施,雖然成本較高,但可減少病蟲害、友善環境,也能增加產能。

嘉義縣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 陳明雄:「因為他的水分控制的剛剛好,對啊!所以他的果實就是特別脆,就是像這樣子,這麼脆。」

瓜農 蔡鴻彬:「用離地的,我們比較好種,比較至少地底下的一些病蟲害,我們好控制,你如果種在地上,就不好控制,尤其我們這個又是新農。」

在嘉義縣布袋農會和農友熱心的協助下,蔡鴻彬夫妻從門外漢開始,不斷摸索、調整栽種方式,經過五多年的努力,成功種出優質有機的小黃瓜。

瓜農 徐曲玄:「這個就是白粉病嘛,然後就是在、在春秋的時候,比較容易發生;它就是因為氣候的關係,高濕、高溫,那我們大概就是會做預防,一個禮拜就是可能會噴一次那個、我們用枯草桿菌嘛,就用預防的方式,一個禮拜噴一次這樣子。」

瓜農 蔡鴻彬:「差不多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就可以採收;從小苗到斷芯,就可以採瓜了。採瓜差不多兩個月左右這樣。因為我們是做有機的,有機的齁然後價格比較穩定。」

使用自製無毒有機肥栽種的小黃瓜,新鮮清脆口感,深受消費者青睞,也讓退休警員蔡鴻彬與太太徐曲玄種出一片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