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萌樣超Q 北市動物園「石虎三寶」滿月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台北市立動物園,睽違28年,上個月再度迎來石虎寶寶誕生,而且一口氣就是三隻。一個多月石虎寶寶已經長大許多,園方趁媽媽外出迅速為他們量體重,三胞胎都非常活潑又健康,吐舌、大眼萌樣,連保育員都直呼「實在太可愛」。

依偎在媽媽「平平」懷裡,不斷撒嬌超可愛!

睽違28年,台北市立動物園,上個月誕下石虎三胞胎,已經超過40天,巢箱都快擠不下了!

保育研究中心區長 陳賜隆:「目前都是媽媽在帶,因為牠們算大概一個月的時候,牠們開始長牙齒,可是目前還沒有完全離乳,在第37日齡的時候,就把牠們抓出來然後檢查性別。」

睜著水汪汪大眼睛,吐吐舌頭模樣真的好萌!因為動物園緊鄰貓空,三兄妹,大哥叫做「貓雄」,二哥叫「貓攬」,最小的妹妹名叫「貓控」。

石虎寶寶剛出生超過45天,體重有620公克才算達標,目前才42天,三隻現在都通過,二哥更超過700公克,可見石虎媽媽多用心照料。

保育研究中心區長 陳賜隆:「其實要到獨立的話至少要三個月,所以接下來牠們就離乳。媽媽就會帶著牠們去,嘗試吃一些園方提供的食物,例如可能說一些老鼠或是說雞肉。」

三兄妹頭好壯壯,不時你追我跑活動筋骨,讓媽媽前腳才刁回一隻,轉頭另一隻又溜了出去,園方之後會嘗試放三兄妹,離開巢箱探索,讓石虎媽媽喘口氣。不過石虎是瀕危保育類動物,園方也提醒民眾別因為模樣可愛,真的在野外遇到,就帶回家飼養,小心違法吃上罰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