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大紀元遇襲 美國務院與蓬佩奧皆譴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再來關心,香港《大紀元時報》印刷廠週一遭襲,事件引起美港台關注,美國國務院和前國務卿蓬佩奧,相繼向《大紀元》發表聲明,譴責攻擊行徑,並支持獨立媒體、捍衛新聞自由。

美國國務院在發給英文《大紀元時報》的郵件中表示:「我們譴責對大紀元印刷廠的襲擊,並敦促香港當局徹底調查,將肇事者繩之以法」。「美國對(香港)壓制獨立媒體,以及用其它方式壓制言論自由(的做法)表示關切,包括出於政治動機去針對記者」。「我們致力於捍衛新聞自由,在全世界更自由、更廣泛的獲取信息和思想。言論自由,包括新聞工作者的言論自由,對於透明度至關重要。」

同一天,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向《大紀元時報》發來聲明,譴責中共對新聞自由的打壓,蓬佩奧認為,襲擊大紀元印刷廠的事件「令人震驚」,但卻並「不令人意外」。「美國應該發出明確信息,繼續壓迫香港人民、侵蝕他們的自由,特別是新聞自由,是不會被容忍的。」

到目前為止,美國已有至少8位國會議員和多個團體表達了對《大紀元時報》和香港人民的支持,譴責中共的打壓行為。

佛州參議員斯科特(Rick Scott)辦公室,通過電子郵件表示,「美國現在比任何時候都更須要捍衛民主和人權,對抗共產中國的侵略和謀求全球霸權的行為。」

《政治風險雜誌》(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)發行人科爾(Anders Corr)表示,雖然代價昂貴,但這次攻擊是給《大紀元時報》的榮譽勛章,雖然代價昂貴,但也說明了在揭露中共的關鍵時刻,大紀元的報導是給中共的沉重打擊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