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直播】拜登摯友陶德率團專機抵台!吳釗燮、酈英傑接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拜登老友訪台,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聯邦前參議員陶德(Christopher Dodd, D-CT),以及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、史坦柏格(James Steinberg)訪問台灣,下午抵達松山機場,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(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)、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等人前往接機。

訪問團專機下午約3點5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,陶德、史坦柏格、阿米塔吉、國務院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長白丹利(Dan Biers)陸續走下專機,成員及接機人員全程配戴口罩,雙方擊肘、鞠躬致意並合影,隨後吳釗燮和陶德邊聊邊走向機場。

陶德訪台期間,除15日會見總統蔡英文,還將與台灣國安、外交及國防高層會面。

美國前參議員陶德應總統拜登要求,以非官方性質率團訪台。中共國台辦跳腳回應,發言人馬曉光今天稱,「所謂官方和非官方,只不過是他們『騙人』的幌子」。

中共軍機頻侵擾台灣下,美台關係再升溫,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已完成與台灣交往的新準則,但並未公布具體內容;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透過電郵舉例,美國鼓勵工作層級的會議在聯邦建物內舉行,也可以在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(TECRO)舉行,據了解,這將使美國官員得以進入TECRO辦公室、雙橡園;過去台灣駐美代表等官員到國務院拜訪美國官員,也從「可做不可說」,到明文落實。

 

相關新聞:

共機擾台之際 白宮宣布三名政要應拜登要求訪台灣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