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老友陶德訪問團抵台 蔡總統週四接見設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帶您聚焦,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,首度派團訪問台灣,前參議員陶德率領的訪問團,下午3點左右抵達。明天周四一整天緊密行程,上午10點晉見總統蔡英文,和外交部長午餐、下午與行政院長閉門對話,晚間在總統官邸晚宴;預計周五上午離台。總統府發言人表示,感謝美國政府支持台灣。國民黨、民進黨都表示歡迎。

14日下午3點5分,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,第一個使團抵達台灣,走在最前面的是美國前參議員陶德(Christopher Dodd),後面跟著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(Richard Armitage)和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。並由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前往接機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相關的防疫措施,就跟我們以前的外交泡泡做法一致,因為當然是說非官方,但事實上是一個友好的非官式訪問,其實是一個正式的訪問,因此有外交等同的待遇。」

陶德一行人代表拜登訪台,15號上午10點蔡總統親自接見,也將與台灣國安、外交及國防高層會面,當晚舉辦宴會招待,直接達成台美高層對話,預計停留到16號。由於訪台時機,正值中共遼寧號編隊朝向太平洋航行,共機頻繁擾台,這次的訪台行程,也讓中共氣得跳腳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老調重彈,稱「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間的官方交往」,還嗆「美國人要搞清楚是非曲直」。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則是聲明,這次訪團涵蓋民主黨跟共和黨的資深政要,這顯示台美之間的堅定友誼,也充分傳達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