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打氣不旺!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第四類、自費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關心台灣疫情,周三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。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從周四起,擴大開放第四類接種疫苗,增加了因為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。陳時中直言,疫苗打氣很不旺,預告加速擴大開放施打;從21號下周三起,也開放民眾自費接種疫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就是(疫苗)打氣仍然很不旺。」

直言疫苗施打很不旺,指揮中心統計,疫苗接種到周二為止,共有27113人施打,13日二、三類施打只增加了1224人。同時宣布15號開放第四類施打,21號開放自費接種AZ疫苗,並透露自費疫苗的價格上限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醫學中心是600。區域醫院是550,然後地區醫院是500,這指的是收費的上限,那也要求醫院要把它的實際的收費價格,要在它的網站上面做披露。」

自費接種疫苗共1萬劑,施打醫院共31家,採取預約制,疫苗統一分配不能選擇廠牌,適用對象包括國外商務、工作、留學、就醫等,不過不用附證明,只需要填寫施打理由。15號則擴大到第四類接種疫苗,編列有5萬人,奧運選手也在名單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現在開始起,就開放到第四類,外交公務派出國的,互惠原則提供我國外交的,就是該國的駐台的眷屬,代表國家出國的運動員或選手等等的,我們可以來打。」

周二也新增加了15例非嚴重不良事件,和2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,目前這兩例狀況都已經好轉。而對於美國食藥署因血栓疑慮,建議停止使用嬌生疫苗,陳時中說,台灣目前沒有下單,只保留訂購可能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