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運送涉及國安 民團.立委列「禁承包」名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台灣衛福部日前公告,COVID-19疫苗的倉儲物流與配送招標案,預算2億4千萬新台幣,預計4月26開標。對此,民間團體、國會議員今天點名,有物流公司的母集團,跟中共政府關係密切,呼籲台灣政府不要讓這業者參與投標。

口號:「紅色嘉里,血汗嘉里,不要碰台灣全民的疫苗。」

立委、民間團體高喊口號,呼籲衛福部需謹慎面對,不應該讓台灣物流公司,嘉里大榮,承包疫苗的倉儲物流與配送工作。民團認為,疫苗配送,至關重要,涉及國安議題,而嘉里大榮,不僅多次違反勞基法,還具有紅色背景。

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 許冠澤:「嘉里集團的老闆,郭鶴年家族,其實跟中共政府的關係,非常好,充滿紅色背景,甚至嘉里集團曾經宣布,要來配合中共政府重點政策,來發展所謂的一帶一路。」

時代力量黨籍立委 邱顯智:「那從太魯閣案,我們也可以知道說,如果你把政府的這個巨額的標案,給了一個不應該給的人,那衍生性的問題,其實是台灣社會非常沉重的打擊。」

加上今年中國「順豐控股」宣布收購嘉里大榮香港母公司,民團也表示,儘管台灣業務拆分到「嘉里控股」旗下的另一家公司,不在中國順豐管理範圍,但他們質疑,透過先拆分再合作方式,也能達到中資利用港資入台的效果。

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江旻諺:「(嘉里集團)它保留這個倉儲資產,和台灣業務,沒有賣給中國的順豐,那其實它保留住的這些東西,就是為了要拿來,未來可以跟中國順豐合作的籌碼,一邊順豐做物流,一邊嘉里集團還有倉儲的資產,那這未來就是他們所謂,深度共管、合作的基礎。」

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:「嘉里集團將來就是順豐的國際部,這樣的國安危機,我們希望政府部門,能夠立刻做出因應。」

對此嘉里大榮也回應,表示嘉里大榮自1954年成立、1990年上市以來,投資的股東都是符合台灣法令規範,投資的外資也經過投審會審核,是一家提供本地服務的在地本土物流業者。公司管治也遵守法律規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