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首創工業機器人教學中心 科技公司贈百萬設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台灣智慧機器人領域成長迅速,於此同時,台北市第6個教學中心啟用,位於松山工農的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,由北市教育局和科技公司、台科大產官學合作,簽署備忘錄。盼望學生能透過教學中心實作運用,接軌產業。

面對鏡頭拍下照片,手臂機械用波形線條開始作畫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就呈現出來,學生也拿著照片請市長簽名。北市教育局和科技公司、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、台科大產官學合作,成立北市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它也提供了一個實習的機會,讓學生在學校階段,就開始去接觸產業,可以確保我們的學生,畢業就可以就業。」

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 絲國一:「很多很多的製造的知識,產業精進技術提升的知識,是因為理論和實作,互相這樣激盪而成。對學生來講,他學習也變成非常主動,而不是說被動。」

拉下布條,教學中心正式啟用。透過業界捐贈設備、媒合7所公立技術型高中合作規畫課程,讓學生透過實作接軌工業機器人產業。而台灣機械業被封為另一座護國神山,理事長絲國一表示,台灣半導體、電子業大爆發,帶動機械需求上漲。

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 絲國一:「尤其半導體相關的精密機械這部分,像晶圓機器人,各方面,或是奈米定位平台這方面,精密定位這部分,精密機械這部分,機器人這方面,傳動設備這方面,都是有很大幅度的需求。」

絲國一也談到,台灣防疫有成助攻,機器人導入對比國際成長迅速,也期望下一步能將機器人自動化,導入人才難求的中南部中小型企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