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建設涉及中共一帶一路 引發市民反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韓國民眾,反對江原道推進中國城項目的情緒日益高漲。截止4月7日,已經有超過43萬人簽名請願,要求停止該項目。

青瓦臺國民請願網站上登載的「中國城」,指的是江原道春川市和洪川郡一帶的「韓中文化城」,由江原道與中共機關報《人民日報》下屬人民網,以及可隆國際等4個機構共同建設。

春川經實聯事務處長權容範表示,該項目明顯被中共利用,無法理解江原道為何還要推進。

春川經實聯事務處長 權容範:「當地的居民非常反對,從感情方面來看,有很多人都認為中共病毒的最終責任在中共。在這種情況下建設,只對中共自身有利,以及被中共在政治上利用的事業,這樣的項目為什麼偏偏要在江原道春川建立?」

該項目耗資高達1兆62億韓元,相當於約15億美元。

《江原道日報》3月23日報導,「韓中文化城」是為了紀念2022年韓中建交30週年。聲稱「為了避免民眾的反對聲音,將」中國複合文化城「改名為」韓中文化城」。

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,在接受《人民日報》人民網的採訪時表示,該項目可以稱為文化一帶一路。引發韓國市民的強烈反對。

春川經實聯事務處長權容範:「不是單純的因為反感才這樣做,之前像中共東北工程或文化工程一樣,無論是泡菜,韓服等文化都說成是自己的,歪曲歷史還不夠,還要將這些企圖編入自己歷史,國民們已經發現了這些了。從這一點上看,反對情緒也很強烈。」

而早在2019年12月,北京人民日報總部舉行的韓中文化城成立儀式上,可隆國際株式會社經理尹昌雲就表明,中國複合文化村項目是實踐中國一帶一路精神的重點項目。

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,給當地政府造成債務危機,被指是債務陷阱,受到廣泛批評。

新唐人記者 金燕 李潤靜 韓國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