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AZ疫苗短暫針痛換保護 陳其邁︰利大於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台灣COVID-19疫苗打氣不旺,高雄市長陳其邁,14日率同市府防疫團隊,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23人,到醫院接種AZ疫苗,他表示,打疫苗利大於弊,也鼓勵民眾,一旦開放施打,要踴躍接受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 VS. 醫護人員:「你們若已經要施打,請跟我講一下。」

第一次施打疫苗的高雄市長陳其邁,心理雖然有一點小緊張,但打完之後表示,只有短暫的針刺疼痛,並沒有太大的感覺。完成施打手續後,領取疫苗黃卡,並手機掃描疫管家的回報系統,隨時掌握施打後的健康狀況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還好,不太有什麼感覺,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疼痛的感覺,眼睛一閉就過了,短暫的針刺的疼痛,會換來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,更保護社區。因為要建立集團的免疫,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抵抗力,就能夠預防武漢肺炎的傳播。」

緊接著各類防疫人員,包含防疫旅館從業人員代表、里幹事、消防局隊員、清潔隊員、員警、防疫計程車司機、航港局、移民署第一線防疫人員,以及各局處首長總計23人,也陸續進行接種,依程序填寫同意書,經醫師問診及檢查後完成施打。

高雄市政府主計處處長 李瓊慧 :「個人、家庭整個社會,都有好處,所以可能大家對疫苖的部份,應該按排定的順序,就過來施打。」

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專門委員 蔡英傑:「 這種疫情目前為止,看起來還在延燒之中,那有這個疫苖對我們來講,有了多了這層保護,我們心裡會更多的踏實,感覺比較安全。」

高雄市目前共有9間合約醫院提供第一、二、三類對象接種COVID-19疫苗,截至周二為止,高雄市已有4584人完成接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