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技術「廢水變黃金」洗車廢水年回收2座寶山水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中南部水情拉緊報,全台省水大作戰,其實環保署也一直在推動「廢水變黃金」,並和四家大專院校進行產官學合作,提升中小型產業重金屬、氨氣、染整,還有洗車、醫院等廢水處理。透過新興技術,光洗車廢水一年回收的水量,等於兩座寶山水庫。

滿滿泡泡底下,抽出灰灰、髒髒的洗車廢水,但經過旋風過濾後……

從垂直式浮除塔,旋濾出的廢水,瞬間變得清澈,明志科大和北醫大學合作,推出這樣的廢水處理技術,要讓汙染廢水可以再利用。

明志科大環安衛研究所教授 吳容銘:「這個10噸來看可以回收8噸,但是如果以台灣整年度,然後大概一千家這種中小型業者的話,初估大概是可以省兩座寶山水庫的水量。」

一年可以省整整2座寶山水庫水量,在水情拉緊報的此刻,廢水循環回收更顯得珍貴。

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 吳盛忠:「以前我們環境管理,都是把它無害化處理把它放流掉,現在不是,現在我們要推動資源化利用,要嘛把裡面的化學品回收回來,要嘛至少把它的水回收回來。」

環保署和四家大專院校產官學合作,要解決新興廢水處理困境。明志科大還另外推出非熱電漿技術,利用電漿放電,氧化或分解汙染物,不論像這樣的染整廢水,或是抗生素廢水,都能處理。

另外,台大和輔英科大,雙雙對重金屬汙水,提出解方。輔英科大的真空結晶技術,利用電鍍方式,可以在72小時內,去除水中99%氨氣。

台大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 侯嘉洪:「(數值)642,那經過我們處理之後,只剩下6了。」

台大則以電容去離子技術,回收有價金屬離子和再生水。

台大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 侯嘉洪:「從高科技業到傳統產業,它應該都含有這些重金屬物質存在,(處理後)可以快到一個自來水飲用的水質標準,所以它絕對可以回收再利用。」

透過綠色分離、高效去除和循環回收,將廢水變黃金,希望在水情嚴峻的當下,每一滴水都不浪費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