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變青青大草原 乾旱奇景竟爆紅成打卡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旱象嚴重導致水庫蓄水率持續下探,在日月潭大竹湖進水口更變成一片青青大草原,本來沉到水中的方舟重見天日,枯木勾著漁網就像裝置藝術,竟也吸引大批遊客,前來拍照打卡,不過主管單位台電說,下潭底有風險性,不鼓勵民眾下去。

沉在日月潭底的方舟重見天日,網紅拍照上傳IG成了特色風格照片,照片一傳十、十傳百,不少遊客直接殺到日月潭一探究竟。

拍攝民眾:「大草原吸引一波接一波的遊客。」

日月潭大竹湖進水口處,已經變成一大片綠油油草原,乾旱的泥地長出青草,網友說根本可以打高爾夫球了,還有枯木勾著漁網,變成裝置藝術,拍照取景最適合。

家長帶著孩子直接走下草原,感受大自然帶來的震撼,因為乾旱缺水潭底乾涸出現大裂縫。

民眾:「遠處看根本是草原,小朋友就是水一直漏啊,他們不知道啊,就是帶小朋友來看,主要是教育他如何,為什麼要節水,因為他們沒辦法明白跟想像,他看到這個回去會比較落實。」

只是遊客走下潭底安全嗎?主管單位台電說,不鼓勵走下乾涸的潭底會勸導。

聲音來源:台電大觀電廠副廠長 黃陵育:「我們不建議他們下去,因為下去有一些潛在的危險,有一些洞、泥濘等等之類的。」

乾旱下的日月潭成了青青大草原,網友打趣的說今年泳渡還能辦嗎?恐怕要改成路跑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