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拾金不昧!水圳草地撿2.7萬 港人驚喜找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高雄美濃一名老翁在回家路上,看到水圳的草地上,順著風吹,飄出千元大鈔,旁邊還有一只皮夾,趕緊拿到派出所,失主原來是一名香港籍男子,到美濃參加六堆運動會活動,卻不小心弄丟皮夾,幸好熱心的老翁發現,皮夾裡2萬7千元,一毛都不少。

帶帽子的老翁慌慌張張走進警局,手裡不斷點著鈔票,原來這些都是他在水圳旁撿來的。看到這麼多錢從草地上飄過來,老翁趕緊撿起來送到派出所。

撿皮夾老翁:「我在路上撿到錢,(錢)在路上地上飄來飄去,我等了半個小時沒有人來,我拿去派出所給警察。」

老翁撿到皮夾的地方,在他回家必經之路上,一疊千元鈔票隨風飄散,差點掉進水裡,老翁連同皮夾拿到派出所,員警翻開皮夾,試圖找到失主,最後在皮夾裡發現一張字條,上面有電話號碼,打過去確認,順利找到遺失皮夾的倪姓男子。

龍肚派出所所長 楊國樞:「接電話那頭的男子,講得濃濃的粵語,他的口音是香港人,他說他掉了皮包正在找,警察就打電話給他了。」

把皮夾搞丟的是一名香港籍倪姓男子,他今年2月份來台灣,但因為疫情,只能延長簽證,這天他到美濃參加六堆運動會,卻在玩漂漂河的時候,不小心掉落皮夾。

龍肚派出所所長 楊國樞:「通知他來派出所領回,他到派出所的時候非常讚嘆,說台灣警察辦事效率非常好。」

美濃「漂漂河」是觀光客必來景點,倪姓男子在換衣服的時候弄丟皮夾,幸好最後裡面2萬7千元,全數找回來,倪姓男子包了2千元紅包,給拾金不昧的老翁,也感謝警方幫忙,讓他對台灣人的熱心留下好印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