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中共謀台心不死?美前國安顧問:台灣存在戳破其謊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近日,中共軍機擾台的頻率與規模,不斷創紀錄。美國史丹佛大學智庫 胡佛研究所,13日發布影片,邀請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,和前副顧問博明,共同探討中共不斷侵略台灣的原因。這兩位國防軍事上的專家,都認為中共最害怕的,其實是中國的平民百姓,害怕編造的歷史謊言一旦被人民推翻,就會失去手中的權力。而台灣的存在,就是一個擊破中共謊言的最好證明。

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麥馬斯特:「我認為中共之所以對(統治)台灣著迷,原因之一是,台灣戳破了一個謊言,中國人在文化傾向上,對於如何被治理沒有發言意願。」

胡佛研究所頻道主持人 Peter Robinson:「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心理因素,就是必須瞭解到,中國共產黨並沒有讓5億人脫離貧窮。脫離貧窮,是中國民眾自己努力來的。」

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:「完全正確。台灣人民不希望被(中共)統治,而且隨著時間推移,(台灣人民)這種情緒只增不減。越來越多的人首先認同自己是台灣人,其次才是中國人。我認為台灣在美國的幫助下,以及日本的幫助,和世界上其它國家的幫助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,讓北京當局的決策者明白,不可能用它們(中共)計畫的方式快速打完(台灣)這場仗。」

曾經在北京和台北兩地,都居住過一年的博明表示,兩地的差異令他感到震撼,台灣保存了中華傳統文化、擁有豐富的宗教信仰、尊重歷史文物等方面,都比中共好得多。不過,博明也建議台灣,提升實質的作戰能力,包括強化民防軍、預備軍官、特種部隊等。麥馬斯特則是指出,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擴張野心,不僅在軍事上,還包括試圖控制鄰國的經濟,這將使世界變得不安全、不自由;因此,美國需要在印太地區,保持強大威懾力。

 

(記者張芮甄編譯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