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對獨斷中共!拜登宣布撤回阿富汗駐軍 北約跟進撤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自前總統川普開始,美軍戰略持續轉移,美國總統拜登14日宣布,5月1日開始,將撤回駐紮在阿富汗的全數美軍。拜登說必須增強美國的競爭力,以應對日益獨斷中共的嚴峻競爭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4.14):「是時候結束美國最長的戰爭了。美國軍隊是時候回家了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4日宣布,從今年5月1日開始,將撤回駐紮在阿富汗的全數美軍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4.14):「我上任時,我繼承了美國政府與塔利班之間的外交協議,2021年5月1日,所有美軍都將撤離阿富汗。」

拜登表示,美國必須聚焦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中共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4.14):「我們必須重視擺在我們面前的挑戰,而不是與塔利班交戰。我們必須追蹤,並阻斷在阿富汗以外,廣泛傳播的恐怖主義網絡和行動。我們必須增強美國的競爭力,以應對日益獨斷中共的嚴峻競爭。」

對於美方決定,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14號表示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(2021.4.14):「鑑於美國決定(從阿富汗撤軍),北約外交和國防部長今天討論了未來的方向,並決定,我們將從5月1日開始,撤離北約的堅定支援任務部隊。」

史托騰柏格表示,北約計畫在幾個月內撤離所有部隊。並表示,這不是北約與阿富汗關係的結束,而是新篇章的開始。北約盟國和夥伴將繼續與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