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+1 莊人祥: 6/15前會有COVAX配給AZ疫苗到

今(15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說明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,自印尼移入(資料畫面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15日下午2點召開臨時記者會,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-19確定病例(案1069),為本國籍未滿5歲女童,長期居住印尼。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將擴大接種類別,加快接種速度,避免造成因為疫苗到期而浪費,而由COVAX平台配給的AZ疫苗,未到的數量,會在6月15日前送到。

記者提問,以目前國內施打疫苗的速度,每天1千多劑,在疫苗效期5月底前,恐怕打不完,是否造成浪費?莊人祥表示將擴大開放接種類別,以加快接種度,不至於造成疫苗浪費,若疫苗到期而未使用,會與食藥署研議是否展延或報廢。自費疫苗施打的部分,將分配給各縣市衛生局,在全國68家合約院所施打。

至於其他疫苗購買進度,莫德納疫苗維持5月可能來台的時間不變,4月底會到是不實訊息。而COVAX平台配給的AZ疫苗,還有80多萬劑未抵達,6月15日前會到。至於AZ疫苗造成的血栓問題,是否停打?莊人祥回答,血栓發生與人種有關,亞洲人少發生,每個國家有不同考量,目前沒有停打的考慮。

疫情指揮中心提供
疫情指揮中心提供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