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德訪台之際 中共軍事挑釁 台國防部:全程掌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陶德率參訪團來台訪問之際,中共宣布從今天(15日)起,在東南沿海軍演,對此,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說,對於共軍動態,國防部全程掌握、並適切處置。他也進一步表示,共軍劃定範圍非常小,不會將其定調為演訓。美國國務院也指出,中共威脅日益升高,美方會持續深化與台灣非官方安全關係,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。

美國訪問團抵台,中共宣布15號開始,在南澎列島進行5天實彈演習。台灣國防部表示,對共軍動態密切掌握、做適當處置,並指出,共軍劃設範圍非常小,不會定調為演訓。

立委 李貴敏 VS.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:「有沒有針對性?」「我們研判具有一點針對性,我們從中共官方媒體裡,也看到這樣的論述。」「所以它是有針對性,跟拜登派團來,它其實是有針對性,那實際上面的衝突,跟我們擦槍走火的機率高不高?」「不高。」

中共國台辦聲稱,共軍軍演是必要行動,目的是遏止台美勾結。另外,傳出民眾目擊,松山機場周邊部署防空飛彈,被認為是因為美國訪團來台而啟動。國防部長邱國正澄清,並非外界猜測。

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空軍是一個例行的訓練,訓練的場地也一定是跟他的戰備有關的地方,都是一個例行的,沒有刻意去針對甚麼案子來做。」

中共軍事威嚇,除了東南沿海實彈演習,16號開始也要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。美國國務院則表示,中共威脅日益升高,將持續深化與台灣非官方安全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