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總改選聚焦缺水問題 王文淵:盼政府水量分配合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(15日)舉行會員代表大會,改選理事長,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連任。業界大老,聚焦缺水問題。王文淵致詞時表示,目前工業用水約9.5%,遠低於農業用水71.6%。希望政府針對用水量,能合理分配。

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王文淵:「針對用水量的分配合理性,以及如何有效推動節約用水,建請政府部門,應深入研討。」

工總理事長王文淵,出席會員代表大會時指出,台灣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缺水問題。根據資料顯示,台灣總水量有922億噸,可使用量為169.8億噸,其中,農業用水占71.6%、生活用水占18.9%,工業用水僅占9.5%。

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名譽理事長 許勝雄:「如果政府好好的,針對有關這個水的部分,那來作一些規劃,那我想台灣是不應該缺水的。」

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:「把這個缺水的問題,當成一種,戰略的國防的這個概念,然後以後碰到這個問題,我們都已經準備好。」

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:「最近我們的,這個訂單需求都很大,所以大家增產的部分,增加使用的部分,大部分都是我們工業用水,所以這個增加的部分,會使得大家負擔更重。但我想應該是很快可以渡過,大家一樣用最樂觀的心情。」

尤其中部水情吃緊,6日開始實施供5停2。經濟部表示,到7月前,基本上都維持這個作法。不過,週三(14日)南科有工廠因工程失誤,導致部分廠區跳電,包括台積電至少10多家廠商受影響。這也讓企業大老,為電力需求,提出建言。

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名譽理事長 許勝雄:「如果台商那麼繼續這個在台灣做投資,我想電,還是在5缺裡面很重要的一環,如何讓電能夠充分的供應,我們才有辦法去談招商引資。」

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:「缺水已經很嚴重了,缺電這個是不可想像,如果真的是缺電的話,那真的是,台灣的大災難,希望經濟部能夠,確實檢討,到底是原因在哪裡。」

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:「科學園區他們也會成立一個小組,來檢討相關的事情。這個是一個個別的,個別的意外的事件。」

另外,針對工總提出的耗水費,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未來會提出草案,跟工商界交換意見。現階段,團隊將優先解決水源跟供水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