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財政部匯率報告將出爐 日經:台灣恐列入匯率操縱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美國財政部即將在周四公布匯率報告,不過在報告公布前,外媒紛紛揣測,台灣有可能被列入匯率操縱國,原因是台灣已符合美國財政部評估,操縱匯率的3個標準,加上台灣去年外匯干預,就占美國GDP的5.8%,遠高於2%的門檻,反倒是中國,有可能不會被列入,匯率操縱國名單中。

美國財政部匯率報告即將出爐,然而在這之前,根據《日經》15號的報導,指出台灣很有可能被列入匯率操縱國,而且現在看來已成共識,報導中引述荷蘭國際集團(ING)的報告,指出台灣央行在2020年的外匯干預,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(GDP)的5.8%,遠高於美國財政部設定的2%門檻。

台灣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(2021.03.11):「如果說根據她(美國)這三個標準來看的話,那麼有可能(被列入)。(台灣)對美國商品的出超呢,這個部分,基本上我們不認為就是說,是因為我們的匯率的關係,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商量。」

《英國金融時報》日前也認為,台灣已符合美國財政部評估操縱匯率的3個標準,因此可能將台灣列入匯率操縱國,但報導中的一些分析人士指出,華盛頓不太可能對台灣加徵關稅,因為涉及台灣的「不僅是經濟,還有政治考量」。對此,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,日前也強調,會持續來跟美方溝通。

立委曾銘宗 VS.台灣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(2021.03.11):「就是說基本上,當然這個是一個層次的問題,我總覺得到目前為止應該是不會有影響,(未來呢?)未來就要看談的情況嘛。它如果說在這個觀察期之後,一年以後、這個是要一年,一年以後它這個觀察期,它如果說不滿意的話,它有可能要懲罰的措施。」

不過反倒是中國,有可能不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,《彭博社》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雖然財政部暫時不會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,但仍關注中共,是否透過國有銀行,來掩飾干預貨幣的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