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停打AZ 台指揮中心回應.駁莫德納月底來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帶您來看,AZ疫苗在歐洲引起血栓風險,丹麥成為第一個停打AZ疫苗的國家,台灣防疫指揮中心,今天對此做出說明,也坦言台灣疫苗打氣不高,目前接種AZ疫苗人數,累計2萬8千465人。在總計約61萬名的可施打對象中,佔比只有百分之4.6,施打率低。

用酒精棉壓住注射部位,完成AZ疫苗第一劑接種。台灣接種疫苗對象,依序開放,但施打率低落。除了因為國內沒有疫情,疫苗安全疑慮,也成為民眾考量重點。AZ疫苗在歐洲,至今頻傳有引發血栓風險。丹麥就在14日,宣布完全停打AZ疫苗。對此,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也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東方人跟西方人,在對於這個所謂腦靜脈的栓塞這個部分,它的發生率也不一樣。那再來就是,我也有看到一個消息是說,美國跟澳洲還有一些國家,他事實上是禁用這個嬌生疫苗。但是法國他們還是用,所以每個國家有他們不同的這個風險評估的一個方式。」

不過,台灣施打率低,加上目前台灣手中有的兩批AZ疫苗,有效期限分別為五月底與六月中,外界都推測應該會打不完。莊人祥就表示,台灣施打速度慢,所以未來會斟酌開放後續接種類別,避免浪費。而對於有媒體報導,莫德納疫苗月底會抵台,莊人祥嚴正否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今天有媒體說最快四月底來。這個我沒有,從來沒有聽說這個消息。所以它的知情人士是誰我不曉得。所以我鄭重否認,說這個有最快四月底會來。」

對於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的可能時間,莊人祥僅表示,有可能五月會來。而下一批AZ疫苗抵達台灣的時間則會在6月15日之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