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果紙箱短缺 政院跨部會協調:3大紙廠優先供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國內紙箱大缺貨,讓農民急跳腳!農委會統計,國內農業一年需要約1.8億個紙箱,目前每個月紙箱卻短缺約67萬個,行政院緊急召開跨部會與國內三大紙廠協商,優先生產農用蔬果紙箱,解決近期短缺問題。

一個個紙箱推滿滿,果菜批發商將剛拆貨的空箱整理好,要賣給急需紙箱的農民。

果菜批發商 翁榮郎:「他們會連絡我們這邊,就是說紙箱集中一起他們會派車,就是一個回收價5塊錢賣回去給他們,新的一個要30塊,這個差六倍。」

壓低價格,試圖減輕農民負擔,因為紙箱價格漲不停,據統計3月紙箱漲價約2~3元、4月則再漲約6~7元,商總預估5月恐怕會再微幅調漲,約2、3元。不只價格漲,還嚴重缺貨。

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:「我們的第一級的紙廠原料不缺,是我們的產品出口需要包裝,還有我們民生的這些需求,相對的它(紙箱)的整個需求旺盛,導致在二級紙廠這個部分工作有一些延遲。」

就怕農產運銷少了紙箱,蔬果會爛掉,農委會出面協調,因為我國蔬果平均年產量有535萬公噸,蔬果運銷每年需要1.8億個紙箱,目前卻有16家共同運銷農民團體、每個月紙箱短缺約67萬個。

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:「三大紙廠,包括永豐餘、正隆及榮成等三大紙廠,他們完全同意配合我們的農業用紙箱,而且會承諾是優先來生產我們農業用紙箱。」

不只中央幫忙想辦法,攤商更自發性回收紙箱,解決農民困境。後續農委會將以不同種類蔬果需求,提出公版農用紙箱規格與數量,交由紙廠生產,以加速供應及降低成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