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商業車博覽會開幕 氫燃料商用車首亮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2021商業車博覽會,15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開幕,第一次有氫燃料商業車展出,以及MIT自駕公車,還有後疫情時代倡導冷鏈物流技術的重要等八大特色,同時安排十場聚焦科技、安全與法規的研討會。

由模特兒揭開布幕,氫燃料商用概念車第一次在台亮相,相較純電車,氫燃車有充氣時間短和續航力長的優點。

商用車業者 王立山:「主要的特色呢就是它充氫氣的時間非常的短,短短的幾分鐘就可以充滿了氫氣,它的續航力能夠去到300公里。」

「2021商業車博覽會」,首次在台展出氫燃料商業車;而後疫情時代,配送貨物種類五花八門,冷鏈物流的技術更是顯學,業者打造多溫共配,從零下運送的冷凍食品,到生鮮的食品蔬果,或是常溫的一般貨品,透過隔艙設計,一車搞定。

冷凍車業者 林建智:「如何多溫共配,然後在冷凍、冷藏、常溫都可以靈活的運用,也可以給消費者一個好的溫度等於是好的一個品質,讓我們的消費者不管是在線上買或在線下都能夠得到相同的品質。」

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玉穎:「這是台灣第一次有氫燃料車款的來展出,另外也是台灣車展史上第一次有自製的無人駕駛的巴士會展出,另外我們也強調冷鏈技術,從去年疫情之後大家非常關注這個議題,在這邊也有特別的展區。」

張理事長表示,除了有百項產品展出之外,同時安排10場研討會,包括遊覽車交通安全和車體安全,以及智慧車輛人才培訓等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