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物再利用 5百顆燈籠布置公園延續新生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】台灣地狹人稠,在市區要找到一塊地來蓋公園相當難,彰化市有位里長,經過多方協調,將鐵路局、國有財產署及地方財產署的一塊地,認養成為光華里的小公園,里長表示,依照市價來算,依照1坪要價50幾萬,公園換算下來要超過5千萬,最近更是用500多顆燈籠來布置,成為打卡新景點。

各種彩繪燈籠高高掛,這裡是彰化市一處新的公園,里長表示,原本這裡是市區的髒亂點,甚至有蛇出沒,經過立委以及多方協調,加上近500顆燈籠裝飾,成為打卡新亮點。

彰化市光華里長 謝棟樑:「是黃金地段,這100多坪在我們這裡的市價,超過5千萬,實在是也很難得的一個,比較小小的公園。」

除了燈籠,也用木板及油桶,打造2台小火車供民眾拍照打卡,還有里長自掏腰包設置了30盆松柏常青盆栽,公園雖小裡面運動器材應有盡有,甚是還有用磚頭堆砌而成的小型扇形車庫。

彰化市光華里長 謝棟樑:「我和我兒子精心設計,蓋造一個也是關於鐵路局的,蓋一個好像小小的扇形車庫。」

市公所表示,這些燈籠都是在今年2月間,舉辦「彰化300古城今生、慶典之都點燈」系列活動所留下來近4千個彩繪燈籠。

彰化市長 林世賢:「這是我們全民這些燈籠,充分地再利用,讓我們彰化市,越來越有藝術,越來越有文化,讓全民來一起參與這個活動,非常有意義。」

市長表示,為了延續作品生命及價值,優先開放給各里及社區發展協會或是公司號登記領取,歡迎多加利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