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直播】香港法院將對七位民主人士宣判

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席出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北京時間16日週五早上10點,針對七位民主人士進行宣判,新唐人、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直播(中文同聲翻譯)。

這七位被告是香港民主派重要人物:香港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、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香港民主黨前主席、大律師吳靄儀,香港民主黨前主席、律師何俊仁,工黨前副主席、社會活動人士何秀蘭,香港社民聯成員、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,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。

 

無愧律師身分 何俊仁:願付代價換港人公義

 

李柱銘是香港資歷最深的資深大律師,倍受香港民主派的尊敬,被譽為「民主之父」,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及港同盟及民主黨主席,是親自撰寫《基本法》的人之一。

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席出庭
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席出庭

今年2月初獲得諾貝爾和平奬提名的82歲資深大律師,亦是民主黨創黨主席的李柱銘,因為參與社會運動被定罪,引起各界關注。李柱銘剛到法庭外。他說:我們不會放棄。有記者問他健康狀況,他回答可以。並且話:最緊要是繼續努力,這樣我們就有希望。

榮休的羅馬天主教樞機,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,上午8:49已到現場,多次公開反對香港政府政策,公開聲援受到國際關注對七位民主派人士的宣判。

陳日君鼓勵港人面對打壓不屈服
陳日君鼓勵港人面對打壓不屈服

他們被控在2019年8月18日維園的「流水式」集會中,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及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,香港區域法院法官4月1日裁定被告上述兩項控罪成立。

此案件2月16日由香港區域法院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審理。9名被告中,區諾軒在法庭上承認兩項控罪,梁耀忠只承認其中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。案件3月10日繼續審理,全部控方證人當日下午作供完畢,法官裁定所有控罪表證成立。4月1日,法官做出裁定。

港府對七民主人士宣判 歐盟代表出席關切
港府對七民主人士宣判 歐盟代表出席關切
香港民主黨前主席、律師何俊仁,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
香港民主黨前主席、律師何俊仁,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