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成為孩子榜樣 被解僱空服員開花店創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香港一位實現夢想成為空服員的單親媽媽,在航空公司因虧損而遭裁員後,勇敢嘗試創業客製化花店,堅強撫養年幼的女兒,希望成為孩子的榜樣。

艾瑞卡陳(Erica Chan)曾是一名國際航空公司的空服員,12年間在世界各地飛行,這是他夢寐以求的工作。

前空服員 陳小姐:「這是一張通往世界的機票,一旦獲得了證書,我就可以環遊世界,這與一般的職業完全不同。」

前空服員 陳小姐:「我記得面試的第一天,面試官問我,為什麼你想成為空服員,我說我想拓寬我的視野,我想結識來自不同國家、不同文化的人們,我想要看看這個世界。」

環遊世界的夢想實現後卻好景不常,航空公司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,營運陷入困境,解僱包含陳小姐在內的5,000多名員工。身為單親母親的陳小姐,不得不想辦法維持家中經濟,但經濟蕭條下就業市場不斷惡化,被裁員的空服員們很難找到其他工作。

幸好,陳小姐在花卉藝術上找到一線希望,隨著對花卉的熱愛,他開始銷售客製化花束,建立自己的品牌。

前空服員 陳小姐:「我想成為我女兒的榜樣,因為我媽媽也是我的榜樣。我媽媽在17歲時的就生下我,非常辛苦地把我們養大,我也想要證明無論情況如何艱辛,只要有家人陪伴,我們就可以一起克服。」

從上市場親自挑選鮮花,到修剪枝葉與精心包裝,各式各樣的美麗花束逐漸為他帶來一些忠實客戶。雖然經營花店的收入遠遠低於當空服員時的薪水,但已足以養活她和7歲的女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