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德今上午搭機返美 昨見跨黨派立委 關心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看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美台關係,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前參議員陶德訪問團,今天(16)上午10點半搭機返美。而昨天下午,陶德一行人與台灣6名跨黨派立委會談,其中「九二共識」也成為會上話題,在場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三點表示,「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」;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說,現在台灣民意,已經不支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論述。

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:「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,我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。如果九二共識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所接受,新的具體可行的論述,是否能夠被提出,在國民黨內也一直有在討論。」

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:「對中國的態度這算是近幾年來,幾次選舉滿重要的議題,台灣的民意也非常清楚,是不支持一個中國九二共識這種論述的,所以無論國民黨再怎麼去重複、反覆他們這幾十年來的論述,這個都已經跟現在台灣民意不一樣了 」

對於這兩天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,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在臉書回應,國台辦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那將來大家也不必再談「九二共識」了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