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注資百億研發下代戰機 2024完成發動機.匿蹤構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台海局勢受關注,台灣政府2017年1月啟動下一代戰機研發,國防部中科院昨天(15日)表示,第一階段發動機、匿蹤構型設計,注資105億新台幣,在2024年結案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 VS 中山科學研究院長 張忠誠:「有兩個研發案目前正在進行,目前包括整個設計、發動機製造,進度都很正常。(發動機)大概民國113年,目前進度超前;設計包括24項關鍵技術,目前進度都正常(韓國花了兩千億研發新戰機,你覺得我們一百億研發夠嗎?)有分階段。(所以我們希望預算更多?)是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「(韓國這新戰機是4代半還是5代?)4代半。因為它武器外掛,匿蹤效果不夠。」

南韓研發的新戰機,與美方出售台灣的F16V都屬於4代半戰機。國防部副部長在國會承諾會大力支持,自行研發下一代戰鬥機;台灣的國機國造計畫,目前已經完成勇鷹號高級教練機的研發、試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