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45小時旋風訪台 陶德訪問團乘專機返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前參議員陶德離台,昨天,陶德與台灣6名跨黨派立委會談,其中美方也關心國民黨對「九二共識」的看法;尤其是,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扭曲史實,否認中華民國存在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受訪時直言,九二共識沒了。

早上將近11點,陶德訪問團現身松山機場,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史坦柏格,提著行李走在最前面,最後頭的是率團的前參議員陶德,結束45個小時旋風訪台行程,搭乘專機踏上歸途。

離台前一晚,總統蔡英文在官邸,宴請眾人。大合照裡,可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,與前美國參議員陶德和2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、史坦柏格站在第一排,作陪的除了外交部長吳釗燮外,國防部長邱國正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,以及負責對外貿易談判的政務委員鄧振中都來了。

雙方就區域情勢、國際疫情、經貿合作,以及雙方國內政經局勢等議題交換意見。不過,最吸睛的,還是總統的愛犬們,除了3隻退役導盲犬外,還有首度以第一家庭成員亮相的搜救犬「樂樂」,雖然體型最小,但合照時跑到最前面,搶足鏡頭。

總統臉書發文表示,「和美國跨黨派的好朋友,在公務場合或視訊會議中,經常有互動,不過,能招呼大家來我家裡坐坐,自在的交流,這是更棒的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也推文表示,「台美兩國之間的友誼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堅固。」

吸引駐美代表蕭美琴來留言,被稱為戰貓大使的她,只關心「貓在哪裡?」

賴清德幽默回應,「貓在拍照」,笑翻網友。

拜登總統上任以來首發的訪台團,來台短短不到3天,行程滿檔,話題也滿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