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關心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看法 國台辦狂言引反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前參議員陶德,昨天與台灣跨黨派6名國會議員會談;其中美方主動關心國民黨對「九二共識」的看法;也在這兩天,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扭曲史實,否認中華民國存在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受訪時直言,九二共識沒了。

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破壞九二共識基礎的人,就是馬曉光。如果是這樣子,那就真的沒有九二共識,那將來大家就不要再談九二共識。因為我們有憲法在那裡,我們當然承認自己是一個國家,而且叫中華民國。如果這樣發展下去,只能尋求更多外部的支持,來對抗中國大陸,尤其是尋求美國的支持。」

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:「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,我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。如果九二共識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所接受,新的具體可行的論述,是否能夠被提出,在國民黨內也一直有在討論。」

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:「對中國的態度這算是近幾年來,幾次選舉滿重要的議題,台灣的民意也非常清楚,是不支持一個中國九二共識這種論述的。」

陶德昨天(15日)與國民黨、民進黨、民眾黨、無黨籍等跨黨派立委會晤。據轉述,美方關心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等看法,也很關心台灣年輕人對兩岸關係看法,與會立委也討論,美國如何協助防衛台灣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