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事故 李義祥、移工阿好依過失致死起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太魯閣號列車4月2日出軌事故,經過兩週,花蓮地檢署偵結犯罪事實,宣布起訴多人包括李義祥、移工阿好、監造人員李進福與張齊富財等人。檢方表示,會持續調查台鐵局發包工程等相關公司,是否涉及不法。

再次來到清水隧道,交通部長林佳龍,16日出席太魯閣事故現場的超渡法會。並在20日卸下交通部長職務前,針對現場修復情況以及通車進度,聽取報告。

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奪走49條寶貴生命,台灣社會關注司法調查情況,花蓮地檢署經過14天調查,宣布針對本案犯罪事實,偵查終結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周芳怡:「本署今日先就本案最重要的犯罪事實,偵查終結。」

花檢指出,事故當天,李義祥駕駛工程車,在施工便道過彎時卡住樹叢熄火,接著指揮阿好開挖土機來,以布條綑綁兩輛車,試圖用挖土機拉正工程車,但布條裂開後,挖土機鉤環鬆脫。最後工程車沿下坡路面滑行15公尺後翻落,墜落在軌道上。釀成憾事。包括主嫌李義祥、移工「阿好」華文好,以及監造人員李進福與張齊富財,都遭起訴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周芳怡:「我們求處李姓被告過失致死,以及肇事逃逸法定刑的最高刑度。那過失致死罪的最高刑度,是有期徒刑五年,這個肇事逃逸的法定刑度最高是七年。那再來就是我們求處李姓跟張姓監造人員,各4年以上的有期徒刑。那求處華姓的被告,有期徒刑3年以上。」

花檢表示,另外針對台鐵局發包工程、設計監造,還有專案管理公司之間,有沒有涉及不法,以及李義祥的公司與借牌的東新營造,承攬多項工程,有沒有涉及不法,都在持續調查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