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AZ疫苗25天接種3萬人 自費施打19日開放預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再來看到台灣,今天(16日)防疫指揮中心,召開臨時記者會,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。此外,AZ疫苗施打進度,從3月22日開放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,已經26天,依序開放的接種對象類別,總計約60萬人。但截至昨天(15日),施打人數才突破三萬。外界也關注,下週起將開放自費接種疫苗的相關規範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新增兩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。那分別來自菲律賓跟克羅埃西亞。」「另外有關昨天(疫苗)注射的部分,昨天總共接種了1542人,那回補了32位,所以到目前為止,總共累計3萬零39位。那有關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的部分,昨天新增12例,都是非嚴重的不良事件。」

莊人祥表示,下週一(19日)10點後,有出國必要的民眾,就可以在31家旅遊醫學門診進行預約,並且下週三起,開放施打自費疫苗。收費上限的部分,醫學中心為600元,區域醫院是550元,地區醫院則是500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