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牛結節疹 持續採購18萬劑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,週四,台灣本島確診首起牛結節疹案例,農委會啟動注射疫苗,預計三天內,完成苗栗以北所有牛場注射。行政院長蘇貞昌,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上午分頭到淡水視察。陳吉仲也提醒農民,主動通報有補償,若發現異狀卻未通報,最高可罰100萬元。

台灣本島發現首起牛結節疹,被感染牛隻皮膚潰爛,確診8頭牛已撲殺掩埋。為防堵疫情擴散,農委會要求苗栗以北的牧場,要在3天內打完疫苗。主委陳吉仲上午視察淡水一處養牛場,了解疫苗注射情況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目前初步來講,所有的資訊確認,指有在這個單一的案例場,因為是單一,但是牛結節疹是透過蚊跟蠅傳播,所以最有效的控制方式,就是盡快的施打疫苗。」

由於案例牧場位在林口,因此在10公里範圍內其它畜牧場,要在1天內完成疫苗注射。農委會指出,分析顯示,病毒株與去年金門爆發的案例,還有目前中國大陸的病毒株相同,研判病媒蚊經由貨船進入台灣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前往家畜衛生試驗所,視察防疫應變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我們現在現有的疫苗,有4.5萬劑,而向國外緊急採購18萬劑,已經在南非機場,後續運送,都是專車專案辦理。」

台灣目前有15萬頭牛,產值140億,為避免疫情擴散,衝擊畜牧業,現存4萬劑疫苗優先使用在北部地區、與其它高風險牧場,後續將繼續採購疫苗,確保全台養牛場不受病毒感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