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薪資調查:科技.數位.供應鏈人才夯 轉職調薪上看18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國際人才招募公司華德士,以及歐洲商會,今天(16日)共同發表一份《薪資調查2021》報告,指出台灣的就業市場,仍是以科技業為主要動力,相關領域人才相當搶手,不過除了科技業,由於疫情加速各產業數位轉型,數位行銷人才也是一大熱點。

華德士台灣總經理 John Winter:「科技業表現十分出色,公司員工人數都在增加,在我們招募的所有領域中。」

台灣科技業持續成長,帶動相關領域人才發展,根據顧問公司華德士以及歐洲商會,發表的2021台灣就業與薪資調查,由於全球科技製造廠以及數位化,需求強勁,科技、數位行銷等人才相當搶手,科技人才如果想轉職,可望調薪10%到15%。

華德士台灣總經理 John Winter:「(招聘職位成長)最明顯的是科技業,在台灣的傳統科技領域,像是半導體領域,以及製造和自動化領域,還有軟體領域也越來越多。我們預計這一趨勢將持續到今年,所有在這些科技領域中具有經驗的求職者,都可能會在就業市場中出現需求。」

不只科技、數位轉型熱門,供應鏈市場也同樣前景可期,特別是製造業打算分散依賴中國的風險,而台灣從中獲益,因此具有供應鏈專業的求職者,如果願意跳槽,可望加薪15%到18%。另外,報告中也看好,今年外商持續投資台灣。

華德士台灣總經理 John Winter:「目前我們看到許多海外投資商,正在尋求在台灣建立研發中心。去年大多數公司的業績相對較好,因此今年似乎所有人也都希望投資台灣。」

歐洲商會執行長也指出,歐洲投資者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來源,目前累積金額約為590億美元,超過美國以及日本的總和,主要投資項目為離岸風電,再生能源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