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首口觀測井 替代水源日出破千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水情持續吃緊,為解決中部地區當前嚴重旱象,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合作,規劃在台中中央公園,開鑿12口民生用水井,目前已完成第一口觀測井,經檢測水質良好,每天可湧出將近1800噸的水,出水量超乎預期。

水管湧出清澈地下水,這是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合作,為解決旱象尋找可用的民生用水,在中央公園開鑿的第一口觀測井。

台中市建設局長 陳大田:「每天我們預估在第一口井水脈充沛超出預期,超過了千噸這樣的水量,初步估計可以達到1800噸,這樣的水量大概是標準游泳池的5.3座這麼大的一個水量。」

經濟部水利署透過水井觀測站,發現中央公園園區下方地下水源極為豐沛充足、水質狀況優質穩定,有機會快速、穩定提供自來水公司優先做為民生用水的水源,預計在4月底前完成全部12口井。

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 張廣智:「整個開鑿完畢之後它一天最大的出水量,一天大概是可以達到1萬2000噸以上,那1萬2000噸的話代表就是1.2萬戶的家戶使用。」

台中市建設局長 陳大田:「除了中央公園之外,我們也在尋覓其它的公園或公有用地,如果有機會台中市政府都願意,提供這樣的一些場域來跟中央一起合作,來多提供我們的水源解決我們目前的旱象。」

水利署表示,除了中央公園之外,在4月底前將陸續開鑿36口水井,預估完成後每天可供給3.3萬噸以上水源;水利署也表示因台中屬卵礫石層,不至於造成地層下陷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