旱象下取用山泉水增加 南投環保局幫你驗安不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中南部面臨缺水危機,不少人會選擇到山區取水喝,山泉水雖然甘甜,但可能含有病菌或寄生蟲,提醒民眾,一定要煮沸再喝。而由於各地接山泉水的人日益增加,南投縣政府環保局,特地提供民眾拿水來檢測,確保用水安全。

全台水情吃緊,很多人上山取水回家飲用。

記者 VS. 民眾:「準備裝多少水?裝一堆。這個生水,說真的比起礦泉水有沒有,我寧願喝這個。」

山泉水含有豐富礦物質,喝起來口感甘甜,源源不絕又免費,乍看很乾淨,其實暗藏許多不明微生物。

記者 VS. 民眾:「這是山泉水呀,山泉水,會不會擔心有衛生疑慮?不會。為什麼?因為我們喝太久了。」

取水的民眾,各地都有越來越多,怎麼喝才健康?南投縣環保局有一項服務,不要錯過。

為確保用水安全,環保局提供付費的水質檢測服務。

南投縣環保局科長 柯昱豪:「有提供了濁度、氯鹽、硫酸鹽、硝酸鹽氮、總硬度、鐵錳大腸桿菌群、總菌落數,這些基本項目的水質檢測。」

環保局表示,地下水與山泉水的檢測服務,近來送件數的確比去年同期增加,費用低廉,但保證有專業品質。不過,並無法驗出有無農藥殘留,因此如要飲用,務必煮沸後再喝,也不建議長期飲用,確保身體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