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倒數百日 游泳雙王備戰 目標鎖定前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疫情的影響,東京奧運被迫延遲1年,轉眼間也進入百日的倒數階段,以A標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游泳「雙王」,台灣選手王星皓與王冠閎,都在加緊練習,中華隊總教練李澄峯表示,加上各方面的配合,兩位泳將很有機會在東京奧運,游進前八強的決賽。

游泳池內,東京奧運游泳項目參賽選手王冠閎和王星皓都在加強練習,王冠閎說除了教練黃智勇開出的課表,他自己會視體能狀況主動要求加練,王星皓則是特別請教練父親王耀偉和姑姑王琪指導,希望能游出好成績。

東京奧運參賽游泳選手 王冠閎:「目前來講的話還是按部就班的練習,然後基本上我自己會,其實我自己額外會加強,就像昨天其實課表練完了之後,我覺得自己還不夠,那我就跟教練說我想要再多游一點,我希望我可以維持這樣的態度吧 然後一直到奧運。」

東京奧運參賽游泳選手 王星皓:「最近的目標的話就是大專盃,就當作奧運的前哨站去拚拚看,對,然後現在擬訂說六月看可不可以去日本比公開賽,主要還是自信的問題,就是希望可以在大專盃前,把自己的自信拿出來。」

因為疫情的影響,東京奧運被迫延遲1年,1年多來許多國內選手都苦無機會出國比賽,增加參賽經驗,總教練李澄峯表示,目前國訓中心已為他們量身定制特別課程,加強訓練,目標希望至少挺進奧運前8強。

東京奧運參賽游泳選手總教練 李澄峯:「兩位選手現在目前的重點,都放在說怎麼樣先進入一個前8名決賽的一個狀態,來做一個模擬的訓練準備。疫情的關係,我們沒有辦法出國做移地訓練,那在兩位教練的安排上面,他們會一直利用國內短期地移地訓練,去改變整個的一個訓練環境,以及說不同的對手刺激上面,讓選手保持在一個備戰的狀態之下。」

總教練李澄峯說,王星皓在2019年8月香港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游出1分59秒44奪金,達到東京奧運參賽A標,王冠閎也在2019年8月世青賽以1分56 秒48成績,達到200 公尺蝶式奧運A標,這次東奧希望靠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的配合,拿到好成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